中國年
到國外旅游,找到你想去的地方,買到你想要的東西很重要。其實你只要掌握一些簡單實用的句子和短語就能省下不少迷路的時間,花更多的時間在享受假期上。審判君為您準備了出國旅游享受美食與血拼的實用英語手冊,各位看官趕快拿走吧!
part 1
問路
大多數出國旅行的游客都會帶著一張地圖和一本旅行指南,但迷路還是常有的事。在這種情況下,你只要知道你要找的地方就沒有太大的問題。只要說出你要去的景點的名字或位置,當地人就能幫你找到。
此外,還有些句子你也會用得到。
“Excuse me, please. I am looking for the museum / gallery / park / river / shopping mall / city centre.”
打擾一下,我找不到去某博物館、美術館、公園、河、商場、市中心的路了。
“How far is it from here?”
離這里有多遠?
“Is it possible to walk there?”
可以走得到嗎?
“What is the best way to get there?”
怎樣去那里最方便?
“Can I take a taxi / bus / train / boat?”
可以打車、乘公交車、乘火車、坐船過去嗎?
還有2個江湖救急的地方你一定要知道。
“Can you tell me where the nearest toilets are?”
請問附近有廁所嗎?
“Can you tell me where the nearest ATM / cash machine is?”
請問附近有自動取款機嗎?
如果你想吃東西或喝東西,又不了解地形,試試下面幾句話。
“Is there a restaurant / café / bar near here?”
附近有餐廳、咖啡館、酒吧嗎?
“Would you recommend anywhere for a meal / snack / coffee / drink?”
可以推薦一個吃飯、吃快餐、喝咖啡、喝酒的地方嗎?
part 2
用餐
吃東西是旅行當中的大事,千萬別讓菜單和服務生的問題掃了你的興,一些簡單的句子就能讓你享受輕松愉快的大餐。即使是在客人很多的餐廳和酒吧,如果你沒聽懂服務生的話,也可以禮貌地請他們重復一遍,只需簡單地說一句“Sorry. Can you repeat that, please?”就成。
詢問餐廳:
Are there any inexpensive restaurants near here?
這附近是否有價位不貴的餐廳?
I want a restaurant with reasonable prices.
我想去一家價位合理的餐廳。
Where is the main area for restaurants?
此地餐廳多集中在那一區?
Is there a Chinese restaurant around here?
這附近是否有中國餐廳?
I'd like to try some local food.
我想嘗試一下當地食物。
How can I get there?
我要如何才能到達餐廳?
點餐用餐:
May I have a menu,please?
請給我菜單好嗎?
Do you have a menu in chinese?
是否有中文菜單?
What is the specialty of the restaurant?
餐廳招牌菜是什么?
Do you have today's special?
餐廳有今日特餐嗎?
Can I have the same dish as that?
我可以點與那份相同的餐嗎?
Steak medium well.
牛排要七分熟。
May I have a bottle of mineral water?
請給我一瓶礦泉水。
I’d like a dessert, please.
請給我一些甜點。
What kind of wine do you have?
餐廳有那幾類酒?
Could you recommend some good wine?
是否可建議一些不錯的酒?
I'd like to have some local wine.
我想點當地出產的酒。
May I order,please?
我可以點餐了嗎?
Could you repeat that, please?
請再重復一下,好嗎?
That's it. / That's all.
就這些了。
結賬:
Check, please.
麻煩請結帳。
How would you like to pay?
請問您怎樣付款?
May I have the receipt, please.
請給我收據。
part 3
血拼
旅行時你是一定要花錢的,在小攤買一瓶水是花錢,在設計師商店刷爆信用卡也是花錢。大多數時候,你只要把要買的東西遞給收銀員就可以付錢了,但也有些時候,你要問清楚狀況才能交出你的血汗錢不是。
“Do you have this in a bigger / smaller size?”
有大一碼、小一碼的嗎?
“Can I try this on, please?”
可以試穿嗎?
“Where are the changing rooms?”
試衣間在哪里?
“Is this refundable?”
可以退還嗎?
“Does this come with a guarantee?”
有保修書嗎?
“Would you recommend this [name of item]?”
可以推薦一款某東西嗎?
“Do you have anything cheaper than this?”
有沒有便宜一點的?
“Can I have this gift-wrapped, please?”
可以幫我包成禮物嗎?
不要為沒買東西而感到有壓力。你可以這么說:
“Thanks for your help. I might come back later.”
謝謝你的幫忙。我還想再看看。